RIVEN

〔茨狗〕一见钟情
自从入了茨狗档 偷渡的心一刻也停不下来  

正文

1. 爱宕山的日子依旧井然有序,鲤鱼小姐与椒图妹妹总是趴在湖边边说着近日的八卦边晒太阳 偶尔还有个爱讲故事的青灯行拉着小妖们说着许久之前的故事例如地府的黑白鬼使的日常斗嘴又或者是阎魔大人与判官的爱恨情仇。 说来也奇怪 作为一只大妖怪,身上散发的气势理应会让这些小妖敬而远之 但青灯行却总是喜欢和这些小妖一起讲故事小妖们也并不怕她。

“对了对了!今天是大天狗大人修行结束之日”可爱的山兔突然尖叫起来。周围一阵寂静之后沸腾了起来“大天狗大人回来了?!”“啊啊啊好像大天狗大人啊”“大家赶紧准备准备迎接大天狗大人啊!”爱宕山上的妖怪们顿时乱成了一锅粥。

作为三大妖怪之一的大天狗虽然是妖怪但更像神明,爱宕山上的妖怪们把他当做神明 甚至连人类也为他建起了神舍。作为站在阴阳界颜值巅峰的男人是无数女妖所倾慕的。但是真正见过大天狗的却不多。这一点也不影响他的人气,反而为他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2. 大天狗展开黑色的羽翼强而有力的扇动着飞身在爱宕山的上空俯视着他的领地 他的家然后缓缓落下 众妖围在四周却不敢靠近。冰蓝色的眸子环视了周围熟悉的面孔然后淡淡的吐出一句话“鸦天狗,跟我来 其他人散了吧”然后摇着团扇进入了自己的府邸。众妖心中一篇哀怨 “大天狗大人一如既往的高贵冷艳”“大天狗大人怎么只叫鸦天狗那家伙?难道就因为他的名字里也有天狗吗”……

“大人,有何吩咐?”鸦天狗毕恭毕敬的半跪在地上。大天狗站在庭院中的樱花树下微抬起手轻抚着树干,清澈的浅蓝色眸子有些失神却依旧能蛊惑人心,银白色的发丝贴在精致的脸上,黑色的羽翼此刻是收拢的,显得他更加的白皙。“该去看他了”大天狗淡淡的吐出几个字。鸦天狗知道大人口中的他指的是谁――那个永远穿着黑色的华服的人,是大人在这世上唯一追随过的人。“那位大人的忌日以后有百鬼夜行的庆典,河川的那位依旧派人送来了请帖,大人您是否参加?” 大天狗许久没有说话,就在鸦天狗以为他又如往常一样拒绝时听到了意外之语。大天狗靠在树上闭着眼轻轻的说“他让我多出去看看,那便去吧”然后挥了挥手让他退下了。 黑晴明对于大天狗来说是不一样的存在 虽然大天狗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着自己的正义 但黑晴明却为他翻新的新的大义 他于大天狗有着知遇之恩

  说说这河川之主荒川 他与大天狗认识纯属偶然 荒川生性散漫却极爱趣事 那日他听说爱宕山有颗八重樱花树在夜里会发出淡蓝色的酷似月光的光其美景是天下之稀有 于是来了兴致 当天夜里就悄悄潜入爱宕山进了大天狗的院子瞧瞧这极致的美景却不想那日大天狗也在这书上 印入荒川眼中的是这极美的樱花树以及这极美的人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他于大天狗成了好友 他也是大天狗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

3.今日是黑晴明的忌日 昨夜大天狗一夜无眠,大概是在回想黑晴明所说的话所做的事。
“大人,可以起身去枫林了”鸦天狗无声的进来却不敢看那坐在榻上的那个近乎神明的男人。
黑晴明葬在枫林  爱惨了他的女鬼红叶也随之搬进了爱宕山下的枫林
今日是他的忌日  那女鬼恐怕又得流泪不止了 。但这些大天狗并不在意。
他展开黝黑的羽翼飞向山下,在枫林的入口看见了那女鬼与爱惨了她的大江山鬼王酒吞童子,他皱了皱眉,飞身下去。“妾身见过大天狗大人~”娇媚的红叶抿着嘴问候的大天狗然后凤眸一转对着酒吞童子呵斥到“你赶紧走,今日我不想见到你。”酒吞虽然心不甘情不愿,但毕竟是心爱的女人 就算吃醋,他也不敢发作。好不容易软磨硬泡的把红叶动摇了,这节骨眼上可不敢出什么乱子。他咬了牙对红叶说“吾,先走了”说着不管红叶的挣扎,在她脸上留下一吻。然后转脸对向大天狗,这个与他齐名的大妖说“大天狗?同是大妖又是爱宕山之主 改日定要来吾的大江山好好坐坐”“一定”大天狗朝他点了点头然后径直与红叶走向枫林深处,独留酒吞一人在外面。
酒吞看着红叶的背影消失才回过神来“这爱宕山上的大天狗居然出门了 ,看来又有有趣的事了”说着就渐渐消失在原地回到大江山喝酒去了




评论(8)

热度(43)